给覓川太太的Queen of France

@覓川 向您表达我忠诚的爱!
很少很少能写出长评来,但是覓川太太的法国女王太美里了,这薄荷和麝香和凌晨味儿的文字啊,我半夜里看一篇日常却看得一直在流泪,爬起来开了灯就在抄这些句子。这次回国没带电脑,平板给姥姥用了,为了能在长评里真诚地引用它们,我就把它们抄了下来。
“他无法再在独自迎着夜风的时候停止想象在口袋里暖着弗洛的手,他思前想后,身边空缺的弗洛的形状让他觉得脆弱。”“现在是这样的饥渴和这样强大的爱意,不知怎么的敲打着他的肋骨。”“他把烟递过去,弗洛朗便就着他的手吸上一口,很慢很慢地把蓝色的烟雾喷向凌晨。”“他疲惫的神经暗暗烧着火”“他像刺猬藏着软腹一样把米开来圈在手臂,鸭绒枕头和被子之间,额头抵着胸口,脚背挨着脚背。”“……”
它全程没有用flo或者mikele,一直保持着中文的叙述节奏,所有散漫的描述之间都有绝妙的联系,仿佛它的作者对一切事物和人类的感情之间的联系都无比熟知,它们每一个都刚好符合。所有的方向感,颜色,气味,时间,都能按图索骥出意图表达的样子。这简直太精美了。不止能看见画面,我甚至能想象如果要拍这幅画面,我会用一个什么颜色的滤镜。
还有情感,我不得不说情感。没有性爱,没有对话,面都没见,可是一瓶啤酒都能嗅出来爱的香气,我读米开来在沙发上喝啤酒的段落一直在哭,它快要不是浓郁和深刻了,我快要能感同身受了,可我根本没有这么想念和这么喜欢的人,这完全不是什么“想起了自己的故事”,而是全归功于文字的刀锋,什么啊,怎么能这么流畅和自在地讲思念和爱啊!
也就不算一个长评吧,我赞扬的太有限了,又很短,可是文章里有的美和力量根本没办法分门别类,每一帧每一帧的故事都可以尖叫了。像喝醉了酒一样,覓川太太!爱您!!!!!

评论(1)
热度(12)

© 三闻鱼豆腐 | Powered by LOFTER